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迎江区教师摘桂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实操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2715次

7月29日落幕的首届安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实操授课比赛中,代表迎江区参赛的依泽小学教师杨世骏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其沉着的表现、熟练的操作荣获比赛第一名。

2019年起,作为迎江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一员的杨世骏,在做好自身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应急救护培训、义务宣传工作,先后参加了救护员培训6场次、普及性培训20余场次,参加辖区应急救护演练4场次,完成救护师资授课96课时,并于2021年12月完成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线上复训班的培训和考核。

除此之外,杨世骏还积极探索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新途径,在日常教学中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到德育教育中,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其所在的依泽小学积极申报“安庆市红十字学校”并成为全市城区首家红十字模范学校。今年5月,由杨世骏筹划的依泽小学守护“红孩子”成长行动公益项目获得省红十字会的公益项目支持。

据了解,本次比赛于今年6月启动,通过初赛式推荐,9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提升市应急救护师资的培训水平,培训更多的人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及时正确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肠外溢等内容,由选手随机抽取,市红十字会将通过此次比赛遴选出优秀师资组队参加首届安徽省红十字救护师资实操授课大赛决赛。

(迎江区红十字会  撰稿人:方红霞、方迪   审稿人:潮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