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桐城市红十字会联合多部门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2582次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按照省、市红十字会有关文件精神,桐城市红十字会当日上午在市防艾委统一部署下,联合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桐城市委员会以及市广播电视台,前往主会场市民广场集中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市政府分管市长汪杰贤现场参加主会场主题宣传,桐城新闻信息中心记者对此次宣传活动全程跟踪报道。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了移动宣传车播放艾滋病动漫小视频,让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更加生动形象,过往群众更容易接受也印象深刻。另外活动现场还通过张拉横幅、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提供艾滋病防治咨询、免费量血压、义诊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大家提高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给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平等的社会环境。现场共接受健康咨询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安全套100余盒。

    与此同时,市血防站、金神中心卫生院、唐湾中心卫生院以及金神初中等会员单位,结合实际,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防艾主题宣传,促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提升社会民众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呼吁全市人民建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携手关“艾”,对艾滋病有一个科学的认识,在全市形成防治艾滋病,你我共参与的良好氛围。(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