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观区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入库采集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2885次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每一滴鲜红的血液闪烁着生命的希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时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924日上午,大观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区人民政府、市三院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宣传活动。

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体现。一大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准时到场为工作的开展做充足准备:摆好咨询台和座椅,分类整理宣传单和登记表,仔细检查相关仪器设备等。上午9时左右,区直机关各单位、部分乡镇机关干部职工在献血车前排起了一条爱心长龙。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了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集宣传折页,深入宣讲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捐献条件,还耐心细致地解答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产生的疑问,消除他们的顾虑,详细介绍献血及造血干细胞采样流程市血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前来献血的人员填写无偿献血申请表、测量体温、血压、血液检测、采血等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地进行呈现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良好社会氛围。各单位一把手、党员们带头献血,发挥表率作用,通过他们的献血行动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活动当日,共有146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2000毫升,其中5名志愿者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也充分体现我区政府领导重视、部门合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

据悉,我区部分乡镇近期将陆续完成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大观区红十字会阳淑华撰稿 陈丽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