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宜秀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1706次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传播红十字文化,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9月10日下午,宜秀区红十字会、卫健委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大龙山镇永林小学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辖区大龙山卫生院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师程鹏现场讲授了流鼻血、眼睛异物、扭伤、烧烫伤等几种儿童常见外伤处置方法和防地震、踩踏、火灾等事故安全教育,并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开展实操演练。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疫情防控等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自救互救很有帮助。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近年来,宜秀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标,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急救技能普及教育活动,助推健康宜秀、文明宜秀建设。接下来,宜秀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为重点,加大急救知识普及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急救知识普及率,不断增强公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宜秀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