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工作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赴安庆开展援非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9887次

 6月2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赴安庆调研援非工作座谈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张虎、双边处处长海丽曼、四级调研员张菡、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曹芦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等出席,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南京鼓楼集团安庆石化医院主要负责人、人事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及第四批援布队员派出医院的工作汇报,中国红十字会张虎对安庆市委、市政府对援布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和各队员派出医院的精心组织、细致安排表示肯定,对安庆市选派的8名援布基纳法索队员出色的工作表示赞扬,会议还就选拔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展开了讨论。

王爱武在讲话中指出,援布基纳法索任务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任务,对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增进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人类健康都有重要作用。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各队员派出医院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以落实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为抓手,加强对援外医疗队的全方位管理,关怀援外队员,积极解决实际困难,造就一支不辱使命的光荣团队、一支服务一流的优秀团队,续写中非友谊新篇章。(市红十字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