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安庆市启动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阅读次数:4518次

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为“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就在身边”,为了纪念这一节日,5月1日,安庆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在人民路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市红会秘书长陈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市血站全体职工到场参加活动,为安庆市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持续下雨,但人民路献血车旁一片火红,30余位红十字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聚集在献血车旁。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单页,动员健康有爱心的市民走上献血车,很多热心市民捐献了热血,活动氛围热烈。

          

5月5日,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安庆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和安庆市无偿献血协会在人民路献血屋开展宣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薪火相传。

据悉,两次活动共发放公益宣传册600余份,累计献血量7900毫升,此外还有9名市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圆满成功。

在接下来的“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全市还将围绕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结合各地群众需求,组织开展社区疫情防控、人道救助、防灾减灾等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安庆市红十字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