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致敬!69岁老人捐献遗体后爱人也签下捐献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阅读次数:4769次

4月25日上午,在桐城市红十字会、吕亭镇红十字会、连山村等主要负责人的见证下,遵照亲属意愿,吕亭镇连山村张会生的遗体被安医大接受站接走。这是桐城市2020年第一例遗体捐献。

张会生,男,1951年生,现年69岁,生前患病,吕亭连山人,系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于今年元月份签下遗体捐献协议,家属非常支持他的决定。2月18日晚,张会生老人病逝,家属第一时间联系桐城市红十字会,要求捐献老人遗体完成老人遗愿。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时车辆和人员无法进出合肥,在省红十字会协调下,遗体暂放当地殡仪馆,待疫情缓解后再接回接受站。

25日,桐城市殡仪馆,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安徽医科大学遗体接受站的工作人员接走了张会生老人的遗体。张会生的爱人钱让华一再感谢红十字会及镇村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红十字会帮助她爱人实现遗愿。当天钱让华也填写了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登记表,她表示也要像她爱人一样,生前签下捐献协议,时间就在她爱人捐献的当天,孩子们都在现场。

感人的一幕!张会生,普普通通的农民,建档立卡贫困户,生前患有大病,志愿捐献遗体回报社会。病逝后,家属支持,帮助他完成遗愿,没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钱让华,张会生的爱人,普通的农村妇女,夫妻同心,在爱人捐献的当天签下捐献协议。这是一对恩爱夫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的大爱善举,是清朗艳丽人间四月天的最美逆行!(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