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怀宁:“疫”线献血    为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2615次

3月5日上午,怀宁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大家无偿献血,用爱为生命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实行了最严格的人员出行管控,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医院临床用血面临严峻的挑战。得知这一情况后,国建悦美(怀宁)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动联系上县红十字会,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因为驰援湖北疫情用血,导致安徽省血库血液不足,我愿意尽义务来参加献血,也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出份力,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该公司综合部主任江宗梅说。

     

现场,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该公司28名职工分批次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体温测量、血型检测化验等程序后,登上献血车,成功捐献血液8400毫升。同时,还有6人志愿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并采集了血样,他们的血样将汇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满腔热血,携手战“疫”,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据悉,1月24日至3月5日,我县共有136人成功献血 42500毫升,这有助缓解了临床用血的紧张状况。

                                                          (怀宁县红十字会   丁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