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派员工援建雷神山医院,还为家乡怀宁 发布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2618次

2月2日,县红十字会收到一笔来自辽宁沈阳的50万元捐款,同时定向捐赠函写道:“怀宁县红十字会,兹捐赠人民币50万元,现将此款通过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怀宁县人民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烦请政府及社会予以监管。”捐赠单位是辽宁方林集团董事长王水林。

王水林是石牌镇庆洲村人,早年他外出创业,在辽宁沈阳扎根发展。创业有成后,他知恩报恩,不忘初心,时刻承担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水林心急如焚,多次向有关方面请求企业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并向武汉、沈阳捐款300万元现金,同时还捐了大量的防护用品。当得知武汉加快建设雷神山、火神山两家医院时,王水林主动报名“参战”。2月1日,接到武汉方面的电话后,王水林第一时间安排50多名“方林勇士”,火速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同时安排600多名员工作为第二批驰援队伍随时待命,一旦需要,立即赶赴武汉支援。当天晚上,刚到施工现场,“方林勇士”们顾不上长途奔波疲劳,立即投入到火热的建设施工中。

王水林同时还号召身边的企业家和朋友,为抗击疫情尽责尽力,共克时艰。2月4日上午,辽宁方林集团徐结火、陈淼河等2683名职工集体向怀宁县红十字会捐赠716286元。王水林心系家乡,感恩家乡的养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践行了一名有大爱、有担当的企业家的初心。        

                                               (信息来源:怀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