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望江:拳拳爱心汇聚战“疫”源源动力 发布时间:2020-02-24    阅读次数:2695次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斗,更是一场守望相助的爱心接力。在这场战“疫”中,望江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众志成城铸就了一道道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社会各界对望江的战“疫”更是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关心和支持,纷纷以“小我大爱”,或捐资捐物,或复工出力,用拳拳爱心凝聚起战“疫”源源动力,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地企业:复工捐资给力

  口罩是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武器,是保护群众健康的盾牌,也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坚强保障。安徽科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在正月初一便紧急动员30多名工人,对机器设备进行调试,正月初二开始,便分秒必争一直加班加点生产,每天的生产量保持在3000—5000只左右。公司在督促员工做好每天的消毒、测温等防护工作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分别向县红十字会捐赠kN95口罩1500只,向望江县资产收益对口帮扶村捐赠kN95口罩1600只。

  省应急加工保障企业安徽联河集团,自正月初四起公司员工全部到岗,目前日加工能力达300吨。自开工以来,已发往武汉、杭州、福州等地大米近6000吨。公司在扎牢自身疫情防控关卡,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同时,还多次通过望江县红十字会向疫情封闭点捐资捐物,保障村民防疫期的日常生活,目前已累计捐赠11.66万元。

  望江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抗“疫”战斗中,全部取消节假日,奋战在一线,坚持每天清扫清运垃圾,并对城区4座垃圾中转站、15座公厕开展三次以上消毒。在全力做好城乡环卫保洁工作的同时,公司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一次性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望江环卫力量。

像上述企业一样,安徽金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京华家纺有限公司、安徽精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望江县水电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望江县正兴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强化自身防控,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也5万、3万、2万的积极捐款捐物,奉献企业的一片爱心。

  机关单位:战“疫”捐款助力

  望江县纪委监委在压实疫情防控监督执纪责任的同时,机关党总支发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爱心捐款,从委机关到各派驻机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仅2月4日上午就募集到捐款16300元,并立即捐交到县红十字会。

  中棉所长江科研中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所在地华阳镇捐赠了2000斤王汉中院士团队培育的高维C高钙富硒食用油菜薹,助力华阳镇抗击新冠肺炎。

  望江县文凯学校一面组织全校教职工、党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尽己所能为抗“疫”捐款捐物;一面动员师生创作优秀书画作品助力全民战“疫”。截至目前,学校共捐献一次性口罩5000只,kN95口罩500个,资金及其他应急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68910元。

  上海望江经济文化促进会在得知家乡急缺防疫所需的医疗物资后,第一时间发起支援家乡抗击疫情活动,随即一场爱心接力迅速展开,至目前,促进会会员已累计捐赠消毒液、N95口罩、防护服、医用口罩、体温枪及现金等总价值346346元。

与此同时,望江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供销社、县统计局等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边战“疫”,边捐款,用实际行动共克时坚。据统计,至目前全县共有9家机关单位累计捐款共80600元。

  社会各界:守望相助接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望江县红十字会、望江县慈善协会、望江县工商联等,先后向社会发起了开展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一时间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安徽山水装饰集团董事长宋春红先生饮水思源,在向家乡捐款50万元现金的同时,还采购了一批医用隔离衣、手套、雾化器等价值11万元物资,用于望江抗击疫情。

  望江诚信商贸总经理王友枝女士携手蒙牛集团分别向望江县医院和望江县中医院捐赠蒙牛“爱心奶”,总价值达15万余元。助力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国药器械安徽省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5万元的希森美康血凝1台,价值20万元的深圳迈瑞血球1台,并通过县红十字会定向给望江县中医院,用于疫情防控。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桐城市金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望江分公司、望江县雷池酒业绍雨养鸡专业合作社、欧普百秀眼科门诊部,以及望江县书法协会、安徽雷城律师事务所、望江县卷烟零售客户自律协会、望江县马拉松协会、望江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青岛望江经济文化促进会、望江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及佛教协会、道教协会等公司法人及社会组织也纷纷行动开展起一场场爱心捐赠活动。

截至2020年2月20日,仅望江县红十字会便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618433.26元,捐赠物资价值1519073元。

江兴旺、黄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