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桐城:爱心涌动文都城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2656次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75万桐城人的平静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桐城市红十字会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和上级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下,迅速开通捐赠平台,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1月27日,市红十字会正式开通24小时抗击疫情爱心捐赠通道,面向社会发出捐赠公告,动员各界积极行动,奉献爱心。2月3日,市红十字会开通二维码便捷支付通道,爱心人士足不出户便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云闪付等方式直接捐款。

公告发出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对抗疫工作的强大支援。这一份份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博爱洪流,成为我市抗击疫情工作中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疫情发生后,座落于该市口罩生产基地、安徽省安全健康防护用品产业集权镇青草镇的雅格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3万只口罩,引发桐城抗疫捐赠的风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双港镇的一位名叫梁大众的爱心市民第一时间捐款500元,这是桐城市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疫情防控爱心捐款。

1月28日,华日集团捐款20万元,百世佳包装公司捐款10万元……1月30日,祥兴建设工程公司10万元,金马房地产公司200万元,桐玉集团10万元,北京环铁兴业建筑安装公司10万元,广州旺高公路工程公司10万元,渤海劳务10万元……2月4日,桐城农商银行50万元……紧接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职工相继捐款……

“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量。”“我就是把自己的零花钱,还有平时捡垃圾的省下来了,我想给一线的阿姨叔叔买点吃的喝的。”“长大后,我想像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月9日起,该市实验小学等学校一些学生在家长、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甚至压岁钱全部捐给红十字会,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线人员送去关心和支持。 

最令人感动的是2月8日的一笔500元捐款,捐款人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自幼腿残,女儿在上大学,母亲年迈,妻子患精神残疾,这笔钱可以说是他们家一个月的生活费。“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这么多年一直帮扶我们。”“国家有难,我也想尽点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誓言。

“你好,红十字会吗?我也想捐款,尽点绵薄之力。”“你好,红十字会吗?我单位组织职工捐了一点钱,请问怎么转?”“你好,红十字会吗?我单位想捐些大米通过红十字会送给桐城市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

连日来,桐城市红十会的办公室里,这样的电话不停地重复,一笔笔捐赠款物如涓涓暖流,小城文都爱心涌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纷纷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桐城人民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的大爱情怀。

作为慈善组织,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耐心地接听每一个电话,认真接收每一笔款物,细心地做好每一项登记、入库、分配、发放,同时做好每天的公示。截止2月19日24时,桐城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款324笔,累计5312912.01元,社会捐赠物资40笔,折合人民币累计约2335268.16元,累计接收捐赠款物7648180.17元。

                                       (桐城市红十字会  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