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全国人体器官捐献高级培训会在安庆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4403次

10月29日-30日,第期全国人体器官捐献高级培训班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80多名代表参加。

本期培训班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和安庆市红十字会共同承办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安徽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青、安庆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先后致辞。

于福龙在讲话中强调,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弘扬人间大爱、促进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人体器官捐献与人的生命健康和人格尊严密切相关,事关国家形象和民生福祉,是国家的事业。

于福龙指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红十字会要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创新。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新局面

 

本期高级培训班内容丰富,由权威专家授课、先进省份工作交流,与会代表就器官捐献人道救助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培训,与会代表反响热烈,认为此次培训贴近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引领作用。

 (安庆市红十字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