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致敬!桐城一老人逝后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4334次
 

 

728日上午11时,原桐城化肥厂退休工人、现居范岗镇棋盘岭邱老屋76岁的邱南生老人不幸因病逝世。遵照老人生前捐献遗体的遗愿,家属第一时间与桐城市红十字会联系,帮助老人实现捐献。

下午3时,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安徽医科大学遗体接受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桐城市接走了邱南生老人的遗体,桐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与全程见证。

邱南生老人生前曾经当过兵,退伍后在原桐城化肥厂工作直至退休,一生本份做人,遵纪守法。2016年开始,老人身体一直不好,就曾有过捐献的念头,多次和桐城市红十字会联系咨询捐献的事。今年5月份,老人再次来到红十字会,意愿非常坚决。68日,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送来了由他亲笔填写的遗体捐献登记表和捐献志愿书,老人的字干净利落,老人的话语铮铮有力,他说:“我是一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经过反复思考,为回报社会,我愿意死后遗体捐给安徽医科大学。”

728日,在医院已经住了20多天的邱南生老人抵抗不住病痛的折磨,溘然离世。临终前,老人一再叮嘱儿子一定要帮他实现遗愿。

致敬,可敬的老人!致敬,老人的家属!

(桐城市红十字会 胡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