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安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4306次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12日上午,安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迎江区红十字会在红旗小区南门开展了大型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红十字志愿者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三献”、红十字会法、急救知识等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普及红十字事业相关知识,并现场进行应急救护示教活动。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还现场进行了义诊,受到广大市民的赞同和认可。

当天开展的应急救护示教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志愿者依托模拟假人对过往群众进行手把手地示范,点对点地操作,部分群众虽然一开始模拟体验的动作稍显笨拙,姿势、按压的力度不是很到位,但在指导下都在有模有样地练习着,现场氛围浓厚。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很有必要,特别是我们老年人,平时能用得上,必要的时候还能救人性命,希望你们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我们在突发事件紧急救援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庆市红十字会  唐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