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治理信息
市红十字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20029次

12月10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红会系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精神学习会议。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秘书长陈滨主持,专职副会长欧阳海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红十字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总会改革方案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任务及改革举措等几大方面对改革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对改革方案精神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初步谋划。

欧阳海指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精神是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 是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指引,各地红十字会学深弄透,充分领会精神实质,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改革要求上来,抢抓改革发展机遇,推动红十字事业再迈新台阶,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改革方案学习。各地红十字会要把学贯彻落实改革方案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吃透弄懂改革方案主要精神。二是及时汇报对接。要充分把握改革机遇,超前谋划,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改革精神,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力求在编制、人员、经费、治理结构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三是提升制度建设。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鉴于机构的特殊性质与职能,更凸显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操作,增强公信力、美誉度。四是有效整合发展资源。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除了全体红十字人的努力,还要充分调动、整合基层组织、会员、志愿者等这些认同红十字理念,热爱红十字事业的群体,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继续做好当前核心工作。积极筹划年底的 “博爱送万家” 活动,加大宣传,扩大红十字平台的影响力与感召力,探索人道资源动员新领域、新渠道,加强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及“三救”、“三献”传统业务。

(安庆市红十字会  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