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天使阳光行动
广东省救心行动惠及桐城市4户贫困先心患儿家庭 发布时间:2016-10-28    阅读次数:2824次
 

1026,桐城市2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广东省中医院成功接受手术后顺利返桐,另2名患儿也将于近期康复后返乡,这是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开展的救助贫困先心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手术项目,此次救心行动惠及该市4户贫困先心患儿家庭。

26日清晨,桐城市市红十字会、卫计委和龙眠街道、青草镇领导赶赴火车站接站,并安全护送2户家庭回家。同行的还有一直全程陪同赴广州市治疗的市红十字会两名工作人员。

这次在桐城市开展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心行动,通过医保报销一点、爱心企业赞助一点、定点医院减免一点等3+1模式,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中医院对该市所有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实施免费手术治疗。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会携手爱心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自2009年实施救心行动以来,项目覆盖广东省、四川省,先后救助1000多例贫困先心病患儿。这次将救心行动延伸到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将为桐城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带来福音。

为确保项目全覆盖,惠及更多的贫困先心患儿,从4月份起,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在各镇村及医疗卫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进村入户,对全市所有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走访摸底,对未做手术需做手术的对象进行宣传动员,最后在反复征求患者家庭意愿的情况下,通过与广东省红十字会多次沟通,1013日,桐城市4名符合手术指征的贫困先心患儿在其父母亲及市红十字会2名工作人员陪同下护送广州进行手术治疗。

在粤期间,广东省中医院为来自桐城的4名患儿及其家庭畅通入住、就诊等绿色通道,为了给这些家庭节省更多的开支,医院让父母亲日夜陪护在孩子身边,人性化关怀和温馨服务无微不至,温暖无处不在。1021日上午,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甘萍去医院看望已经成功手术的4位小朋友,关切地询问小朋友们手术后康复情况,并给孩子们送上精美的书包。

(桐城市红十字会  胡亚林)